close

「阿妹啊,你可終於回來了!唉呀快讓我看看,你這一進城可真是去了好久啊!整個人氣質都不一樣了!」一下車,姑姑婆婆全部圍上來,爭著說這一年的變化,泥巴路變成了石子路、路燈終於架設起來……。

「唉怎麼不常常回來呢?你看這村子多大變化!看看你!我都快不認得了!」隔壁的嬸嬸埋怨。

「學校功課多啊,假日又少。做一趟車回來要八九個小時,只好就一直擔擱著。」我笑著說。

「唉這就不對了,你阿爸阿媽可盼著你回來哪,尤其你阿媽啊她可是…」

「好了你!不去看看你家那廝淨賴在我家做什麼?」阿媽從廚房探出頭來罵道。

「好好好,不說不說,我回家啊。」嬸嬸往門口走,「阿妹啊,乖乖陪著你阿爸阿媽,他們可想死你了!」

「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!」阿媽氣得差點追出去。我一邊哈哈大笑,一邊安撫著阿媽。

 

晚上,我窩在阿爸阿媽的房間,阿媽坐在搖椅上縫補著阿爸的衣服,我趴在床上陪著阿媽聊天。

然後,我想起了阿哥,想起了他跟阿梅。

「阿媽,那間白磚房還在嗎?」

「白磚房?你說那個城裡來的先生那家白磚房?還在啊,只是他們已經搬走了。」

「搬走了?先生不教書了?」我想起阿哥跟阿梅的私奔。

「唉你不知道,你去學校的第二天,那家的阿哥就被發現死在河裡了!懷裡還抱著一支竹竿。說起來可憐,那孩子長得白白淨淨的,氣質好,念書是一等一的,誰知到竟然有這種毛病!聽說小時後還正常,但幾年前開始一直嚷嚷著他有個女朋友,叫什麼來著…啊,叫阿梅!他說他跟那女孩是同學,他阿爸阿媽問了學校,但根本沒有什麼叫阿梅的學生,問他的同窗也沒人知道有這個女孩,聽說之後他的同學間還流傳著他被鬼附身。那孩子身體不好,書沒念完就被他阿爸阿媽帶回家,後來搬到這裡。那孩子一直堅持有這個女孩,還說要跟她結婚,當時他阿爸氣得!說是上輩子到底造了什麼孽生出這種瘋兒子,嚷嚷著要打死他,他阿媽可是天天都在哭!那頓打後是也就消停了些,誰知道竟然會發生這種事!聽說我帶你進城的那晚他就沒有回家,這麼的失蹤了,他阿媽哭到昏了過去。全村的人找了一天都沒找到,是隔天早上阿南叔經過河邊時想說去看看才這麼發現的。可憐哪,他們也就生這麼一個孩子。葬了阿哥之後沒多久他們就搬走了。也是啦,換做是我啊……」

 

阿媽後來說什麼我沒聽清楚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我夢見了阿哥。我看見他的那間磚房,稻埕上曬著蘿蔔乾。他們坐在長凳上,阿哥摟著阿梅的肩,阿梅手上抱著個小娃娃,阿哥笑得是那麼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