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阿妹!去阿南叔那裡幫我買罐米酒回來!家裡的沒了!」阿媽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。我應了一聲,闔上書,胡亂的套了上衣褲子,走進廚房找阿媽拿買酒錢。
我喜歡去阿南叔的店。那裡什麼都有,除了一般的米油鹽醬醋茶、上學用的紙簿鋼筆、五金雜貨,還有從城裡來的書。阿南叔疼我,所以讓我在店裡讀那些書,時常會看到阿媽來店裡找人。
我一邊唱歌,一邊往阿南叔的店走去。這條路上有一間白磚房,最近才蓋好的,不知道是誰家的,每次經過時我習慣停一下,往裡頭探,看看有沒有人住了進去。而今天,遠遠的就看到好多人在白磚房那裡,是白磚房的人家搬了進去?這次我沒有停留,直接跑去阿南叔的店。
「跑得這麼急趕投胎啊?」
「阿南叔,白磚房有人搬了進去!知道住的是誰嗎?那裡好多人啊。」
「喔,聽說是學校新來的先生,教七年級的。」
「七年級!那不就是我們班的先生了?」
「那你之後就會看到他啦,聽說全家都搬來呢。好啦丫頭,你阿媽要米酒吧?錢放在桌上,自己去後方拿。書在左邊,小心點翻啊!」
「今天不看書了。」我拿了酒,跑出阿南叔的店。
我一邊跑著,一邊盯著白磚房,腳下一個不留神,我摔了出去,整個人撲在泥巴路上,酒從懷裡滾了出去,這一撲可痛得我茲牙咧嘴的。
「還好嗎?」一個聲音響起。
我抬起頭,一張笑臉懸在我上方,對著我說話,「我扶你起來吧。」他把我拉起來,撿起滾落一旁的酒遞給我,「有沒有傷到哪了?」
「我沒事,謝謝阿哥。」我用袖子擦了擦臉。
旁邊的一個女人走了過來,「唉怎麼摔成這樣?腳都傷了!到我們家來洗個臉,我幫你貼藥。」
「沒關係啦,我阿媽在家裡等我,我回家處理就好。」
「但是…」
我沒聽完對方的話,自顧自的往前跑。
 
學校後面有一片樹林,那裡有一棵老樹,聽說有幾百歲的年紀了。白天上完課後我常常一個人往那裏跑,我喜歡躺在樹陰下打個盹,然後才回家。
今天,樹下多了個人。我往那個人走去。
「…阿哥?」
「欸,你不是那天跌倒的阿妹嗎?」
「阿哥怎麼來這裡?」
「我想熟悉一下這村子,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學校,發現這棵樹,索性坐了下來休息一下。這裡真不錯啊,午後在這裡打盹一定很棒。」阿哥伸個懶腰,拍了拍他身旁的位子,「坐下吧。」
我走了過去,坐在阿哥身旁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