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哥住在那棟白磚房裡。白磚房是學校新來的先生的家,阿哥是他的兒子。他們從城裡搬來這兒。新來的先生說著一口字正腔圓的標準話,阿哥也是。

「阿哥,為什麼你們會搬來這裡?城裡不好嗎?

「城裡很好啊,只是我阿爸阿媽城裡待膩了,他們一輩子都在那兒生活,想要過過鄉下生活,而我身體也不太好,所以就搬過來了。這裡真不錯,舒舒服服的,比城裡可有滋味了。

「才不,我敢說一定比不上城裡。聽說城裡有漂亮的東西跟很多好玩的事,是真的嗎?

「哈哈哈,之後我跟你說說城裡的事,好嗎?

「一言為定啊,說謊的人是老鼠!

「一言為定。」阿哥笑了。

我跟阿哥約好就在這棵樹下見面。白天要上課,所以我跟阿哥都在下午見面,阿哥知道我喜歡看書,會帶很多書來借我,那都是阿南叔的店裡沒有的。看不懂的地方我會問阿哥,阿哥會一邊講解,順便說說他以前上學的事。

「哈哈哈,阿哥以前好好笑,怎麼那麼笨。」

「沒辦法嘛,誰知道那裡會有一隻狗就這麼跑出來,嚇得我只能回跑,誰知道就這麼摔到豬圈裡!」

「後來呢?後來你阿媽看到你全身沾滿泥巴跟豬屎是什麼表情?」

「我阿媽可傻住了,叫我趕快把那些衣服脫下來洗,結果味道洗不掉,只好丟了!」

「哈哈哈,阿哥別說了,我笑到肚子痛死了!」

阿哥的表情空白了一下。

「呵,阿梅也跟你一樣呢,直喊著她笑到肚子好痛。」

「阿梅?誰是阿梅?」

「……。」

「阿哥?」

後來,阿哥跟我講起了阿梅。阿梅是阿哥在城裡學校的同學,他們以前是坐隔壁座的。阿哥說,阿梅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,一頭長長的頭髮,綁著兩條辮子,大大的眼睛,皮膚白白的,最喜歡天空藍,他們學校的制服也是天空藍的,穿在阿梅身上很好看。個性軟軟的,聲音也軟軟的,喜歡唱歌,成績很不錯。他們時常一起念書、上街玩,一起參加學校的合唱團,阿哥很會彈琴,而阿梅在合唱團裡唱女高音。他還說起那時他跟阿梅表明心意時,阿梅整張臉都紅透了,小小聲的回應阿哥,說她也喜歡阿哥,阿哥好開心。

「後來呢?阿哥跟阿梅在一起了嗎?」

「我跟我阿爸阿媽提了這件事,我阿爸阿媽很生氣。阿梅家裡是商家,我阿爸是讀書人,從來都不喜歡商人,嫌棄他們充滿銅臭味,當然看不上。我跟我阿爸常為了這件事吵架,後來我生了一場病,阿爸要我離開學校,他跟我阿媽想來鄉下生活,我們就搬來這了。」

「先生怎麼可以這樣!」我很不滿。

「但是我跟阿梅一直有連絡喔。」阿哥笑了笑。「阿梅還在學校念書,我們一直有在偷偷的通信,前幾天我才收到她的信呢。我跟阿梅說,要她忍耐點,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回去城裡接她,求我阿爸阿媽讓我娶她。」

「阿哥一定會娶到阿梅的!我也好想見見阿梅哪。」

「等我阿爸答應我就把她帶來見你。」阿哥說,「我呢,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取到阿梅。」我盯著天上的白雲,風徐徐的吹,我們沒有再說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