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哥時常跟我提起阿梅。說他們上學的事情,說他們的相處。他們常常在放學後偷偷溜去學校的音樂教室,阿哥彈琴,阿梅唱歌;或是一起在學校晚自習,結束後他送阿梅回宿舍,他說第一次牽起阿梅的手時,整個人都要高興得暈過去了。他從沒想過可以牽著阿梅的手,而阿梅也回握他,阿梅的手小小的、軟軟的,她的掌心是那樣溫熱。他們也會一起到街上的書店幫忙,結束後老闆除了給工資,也送他們一些當日沒有賣完的報紙,他們提著報紙,牽手一起去洋人開的餐館吃飯。

阿哥說,阿梅是最了解他的人。

「阿哥,你什麼時候要去接阿梅?」

「就快了,最近我阿爸的心情不錯,我會再跟他提的。」

「太好了!還有,今天先生跟我說,他要推薦我到城裡的學校去。他說,我的成績很好,應該到城裡去學習。在那裡我有更多書可以看了!」

「很好啊!什麼時候會知道結果?」

「先生說他已經幫我向學校推薦了,現在要等學校通知。」

「阿妹真是優秀!」阿哥搓揉我的頭髮。

我跟阿哥嘰嘰喳喳的聊到該回家吃晚飯時才各自回家。

 

隔天,下課後我到樹下等阿哥,但阿哥沒有出現。再一天,阿哥沒出現,第三天,阿哥還是沒有出現。

第四天,我遠遠的就看見阿哥坐在那裡,我跑了過去。

「阿哥!你前幾天怎麼沒有來?為什麼你身上這麼多傷痕?」我叫了出來。

「沒事沒事,你先坐下。」

我坐下後,阿哥開口,「前些天,我跟阿爸提了我要娶阿梅,」阿哥頓了頓,「我跟他說我還有跟阿梅通信,我要阿梅等我,說我會去娶她。我阿爸一開始不相信,說到後來我跟他吵起來,他說我是個瘋人,他不可能答應這種瘋事,我說他只是看不起阿梅,吵到後來,我阿爸就打了我一頓。」

「打了你一頓!怎麼可以!」

「只是皮肉傷,但也夠我在家裡躺上幾天了。」阿哥苦笑。

「我阿媽一直在床邊哭,她說為什麼我要這麼傻,為什麼不能忘了這個人,我跟她說,她一直都在,我不會忘記她,我要娶她。我阿媽也不再說什麼,就是一直哭。」

「後來先生有說什麼嗎?」

「我阿爸不再跟我說話了。」阿哥躺在草地上,「阿妹,我常常在想像我跟阿梅以後的家會是什麼樣子。阿梅說也想來鄉下生活,所以我會買一塊地,蓋一棟磚房,前面有個小稻埕,後面有菜園。我可以在鄉下學校當先生,其他時間種菜,阿梅持家務,然後,也許生幾個寶寶,我們一家幾口的,就這樣簡單的過。」阿哥閉上眼睛,「算了,不說我的事了,你呢,學校通知到了嗎?」

「對!我收到學校通知了!城裡的那間學校決定收我,我下個月就要去報到了!」

「阿妹!太好了!」

「我要去城裡了!快點,阿哥再跟我說說城裡的事情!」我拉著阿哥的臂膀,阿哥笑得很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